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

2015/05/19 [1Y3M9D]北海道之旅自駕心得&小影片分享[我:仙客來]

因為有朋友的朋友問到自駕心得,所以就在此補上北海道自駕分享
我們這次人數是四大一小,行李是二個29吋及二個26吋加一個一台嬰兒"大"推車。所以租了台nissan serean八人座的大車。我個人第一次開右駕&大車
1)第一天剛開始會把方向燈跟雨刷打錯。看路的習慣因為我要轉彎都是兩邊會看,所以轉彎要改看右邊這邊我覺的還好。
2)因為北海道市區限速只有40~50, 一般道路是70。所以大家都是慢慢開,真的受不了會自已超車過去,也沒人會巴你。所以完全沒有緊張的感覺。
3)因為我們主要是開道央->到道北的山路,五月份的風景很漂亮加上車又少。所以一整個很舒服。路上很多看景的展望台+休息區。帶小朋友很適合哦!!
4)路邊有告示牌說小心鹿跳出來,我們開的時候有看到鹿在一旁吃草。小朋友超high。不過,如果他真的跳出來,我想我應該會來不及殺車。
5)因為多了這次自駕的經驗,我們決定下次來挑戰合掌村自駕。
6)日本租車一般只含了基本保險,建議把nas跟營業損失賠償的保險都加入。比較安心。
7)強烈推北海道自駕,因為真的有很多景點不是你搭jr或跟團可以到達的。加上沿路的景觀可以慢慢的欣賞又不用趕行程。超推。
8)我們這次去八天其實還有很多點沒有玩到,所以可以的話健議把行程延到12天是最佳的!!!!
9)我們是甲地租乙地還,所以不能租借etc,及要加價.
10)因為車很少,所以我們很常超速。因為大家開很慢,所以我們很常超車啊!!!!
11)因為平常很少切換遠近燈,所以一開始去到回來前一天一直開遠燈,開車路上被閃也覺的很奇怪。最後才發現啊!!!!!

分享幾個在北海道拍的小影片!!!!
第一個影片是張小孩每晚睡覺都爽到在打呼!!!!


第二個影片是旭川動物園遇見北極熊(後來覺的沒有拍企鵝影片很可惜)
第三個影片是旭川動物園遇見狼嚎
第四個影片是美幌展望台全景覽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