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

2011/04/08 北京春遊之Day8天壇我來啦

北京行邁入第八天,該走的行程基本上都走過一輪了…今天下午要前往的地點是天壇。
中午餓了吃的是飯店附近的嘉和一品粥




點了粥兩碗、豆皮炒木耳、菜頭乾、及口味很特別的糖醋油條。基本上是連鎖店的品質,也不可能要求太多




當然無肉不歡的我也需要來個豆屎排骨。但吃起來的口威比較像黑胡椒排骨




忠哥點了小湯包一籠,必須說比天津狗不理包好多了,但還是差頂泰豐很多。




吃飽後,搭著公交車來到天壇南門。天壇故名思義就是古時候的天王老子用來祭拜老天爺的。




從南門進去先去一排長長的樹林。天壇種了大量的松樹,在裡面的樹林皆有五百年以上的樹木。可以說是老樹纏根啊⋯




接著往前走就會看到祭天石跟天壇。說到這天壇也是為在子午線上。同時也是最南端的位罝。




第一個小小天壇外面被回音強給包覆住。只要是放各種天神的排位及貢奉的器皿。




在往後走就是大大天壇,只要放老天爺的排位。




今天剛好遇到有活動開募在採排。一堆穿著古人衣服的人在跳迎冰舞。蠻搞笑的




逛著逛著也四點了,搭地鐵前往人民大學站拜訪忠哥的堂哥張大哥…順便再儲值十元的地鐵票錢。
晚餐是風磊大哥請我們在人民大學裡的天使食府吃飯




風磊大哥很有誠意請了我們滿滿的一桌菜。有大伴菜、桑椹山藥、山蕨、魚兒




雞爪⋯這道優我喜歡




魚湯,因為不是我點的所以無法得知菜名。但很好吃是真的




跟寒寒玩了一晚的打僵屍,不知為啥他今晚很high。應該是我陪他玩吧呼呼呼




昨天在zara看到一件皮衣但有瑕疵,今天特地再訪另一家在人民大學附近的商場,終於讓我採買到了。順便買了星巴克杯給姐姐當禮物




床頭小費20、中餐58、天壇門票70、買水4、儲值地鐵票20、買星巴克馬克杯180元、zara皮衣999、寄名信片15元
更多照片請點我點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