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

2011/04/03 北京春遊之DAY3前進雍和宮

早餐是昨天買的牛奶(有拿去自助餐廳加熱)、跟前天在wu mart買的蘋果。但老實說蘋果不好吃,是松松的那種。不愛。
今天改搭五號線前往雍和宮。這幾天都是假日,地鐵就像擠沙丁魚一般。好痛苦啊。終於來到了雍和宮。雍和宮的相關資訊點我點我
 雍和宮的門票十分的酷是是張光碟片上面印條碼。然後入口會用嗶嗶機嗶一下。
 雍和宮的主要地圖跟歷史。其實裡面現在大部份都是藏傳佛教的相關歷史。一路走來都是一堆人在賣香(他們的香很粗)。然後有一堆人在買香而且都是大把大把的買。很可怕。

 一進來的長長的街道,感覺沒有古古的感覺,反道有交遊的感覺。
 終於走到了重點區域。古代的健築方法就是一個宮門之後進入就是一個宮。當然圖片中的人兒門就是在那瘋狂插香的信眾。由於忠哥是天主教徒,而我也不信佛所以我們就沒有買香拜拜。
 門口的是公獅子,在紫禁城看到的會是金獅,在此我們看到的是銅師。公獅子踩的是球而母獅子是踩小獅子。這都有代表其涵意。大家下次有去北京玩時,記得請個導游他們的很詳細的告訴你們
 裡面的宮殿排訪會寫滿清文跟中文。
 由於雍和宮的點都是佛教居多,我們都只是晃晃。因為花二三個小時就逛完了。接著要去孔子廟跟國子監。路上忠哥嘴纏看到路邊攤的天津風味燒餅。所以花了一元買了一個芝麻燒餅來嗑。基本上很像烤的很乾的燒餅。
由於孔子廟要收錢加上丁仔我的肚子餓了,所以只在門口的招牌拍了一下照。就閃人了。
 經過國子監了。其實國子監主要是用來考試的地方。他跟孔廟是連在一起的。所以一樣跳過他了。
 在對面發現了一個孔子的牌相,忠哥不知道在偷笑啥。
我想是因為我們拍這張很白吃的的照片吧= =|||連我自已都想笑啦
 吃到午餐已經是三點的時候了。這家是忠忠在網路上看到事林家常菜。因為我們非吃飯時間去,所以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那麼優。
 第一道是甘扁四季豆。有點小油。但不錯吃。
 但忠哥受不了辣。所以點了一瓶可口可樂。
 點了另一道事林招牌菜。忠哥喉嚨痛了起來。北京真的是愛辣人的天堂。但不吃的就很慘。忠哥就是活生生的一個例子
 揚洲炒飯。個人覺的不優。基本上這家餐廳在台灣應該就是屬於不會再去第二次的店家。
 酸辣湯。這還不錯,但太大碗了一點。吃這樣不到一百元。在北京吃東西真便宜。
 吃飽後在門口有賣草莓的攤飯,在我唸了兩天後終於嚐到了大陸的草莓。這次買的四川來的。入口不化的草莓很硬。讓我吃不下第二顆。= =|||忠哥強迫我要吃完,但我沒辦法sorry~~
 雍和園跟南鑼古巷的胡同很近,這裡的胡同真的很復古的感覺,如果沒停車真的會以為走在古代的大街巷裡。唉~~丁仔真幸福可以牽著忠忠的手在北京的胡同啊。
 來到南鑼北巷就好像在逛師大的感覺旁邊都是小店家,賣各式各樣的東西,然後 一直走就會走到前海。而前海主要是一堆pub。很多年輕人或老外會在戶外的沙發上享受陽光呵著啤酒談天說地。然後前海一直走就會到後海。後海有功王府、宋慶玲的故居。還有一些小小的古績。而我們光逛胡同就花了不少時間。因為人是給他有夠的多。像是星期六晚上的逢甲夜市。林小憶說胡同裡有家羊肉串很好吃,所以一看到有羊肉串立馬買一串來吃。但覺的還好
 發現路旁的強有破洞,但裡面的填充物居然是保立龍球。這味免也太黑心了吧= =|||
 看到烤肉季的外帶烤肉串。當然要買個兩串嗑一下。但是排了約十五分鐘才買到兩隻。cp值很不高。但老實說真的好吃。
 看這串多成這樣像話嘛。。
 還可以看到大清郵筒。我困惑古代有郵局跟郵筒的這東西嗎???應該是唬人的吧@@
 接著從胡同來到前海的部份。快下山的太陽配上微微的風。感覺真不錯。但為什麼有阿伯在裡面游泳。真是嚇壞我了。大陸人無奇不有。在此也看到北京人幹架事件。好真實啊。

 逛完胡同回到飯店已經是晚上七八點了。休息了兩個小時候,肚子餓了,晃出來附近的店出飯。泡菜花椰菜不優。
 吃了這些東西兒!!!!!!這個羊雜粉不錯。夠味。

 烤雞翅加涼拌青椒及刀削面。就這樣隨便的解決了今天的宵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