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

2011/04/01 北京春遊之DAY1我要去北京

早上五點半兩人搭上機場接送的私家車前往機場,六點十分咻的一下就到達了機場。早上沒塞車的路上到哪都是飛快。在等飛機的時候在免稅店看了寶格麗跟梵克雅的介指。忠哥跟我都看上寶格利的一款。等著回家辦匯豐的信用卡免稅價再打九折外。還可以有一隻享生日禮八折。七點四十我們要準備登機了。再見台灣九天後再相見啦!!!!
 中午十二點飛機降落啦。而我也正試的抵達首都機場。很遺憾的事,其實這是後來我回台灣補打的網誌。之前寫的在大陸被該死的網路清掉了。害我的機上餐跟旅游花費都不見了= =||| 。好了~到了入境大廳時我們正困惑該排中國國民還是外國旅客時,就聽到航警大聲的喊說"台灣旅客排到中國國民"。這算是變相的回歸嗎????
 終於踏進首都機場。這機場有三個航廈,因此要領行李當然也要搭接駁地鐵才可以到達的了。真是大啊
 這就是行李地鐵。來這裡的旅客還真是百百種,有從阿姆斯特單、美國、英國 、、、
 這位仁兄今天臉色差,最近都沒睡好。很容易發脾氣啊
 領完行李接著來到機場快軌。要搭機場快線前往北京市區。機場快線只有停兩個點"三元橋"跟"東直門"。大約20分鐘的車程。票價一律是25元。地鐵卡不適用。因為我們住的是在地鐵十號線上,因為我們只搭到三元橋站就下車了。
 機場快線的位置配置沒有很好,可以放行李的位置不多。大部份的人都放在走道上,或多佔一二個位置。但由於我是大行李箱。所以我們把行李放在專門放行李的小空間內。然後坐在可以看到行李的位置。 九天的行李,兩人都是滿滿的去

 二十分鐘不到,我們到達了三元橋站,其實剛開始北京的地鐵圖會有點混亂。跟東京地鐵有的拚。但其實看久了主要就是有兩條橫的,其他在跟直的相交。因為我們住的地方就在三元橋的十號線上,所以不太需要轉車。
 在三元橋上我們買了地鐵卡,押金一張是二十元,我們一開始是儲30元。在北京對於搭大眾運輸公具的補助十分的多。不管你坐到哪站一律是兩元。拿地鐵卡搭公車折四折,搭公交車一次一元,所以搭公車只要0.4元。由於我們到的時間是上班時間,地鐵沒有擠沙丁魚的人潮,但也不少人了。在捷運上我跟忠哥像是兩個很鮮豔的人。頻頻吸引目光。我們也覺的很奇怪,明明是一般般的穿著啊@@
 北京的前四天我們住在中關村附近的海潤艾麗華酒店,這是一間飯店是公寓 。可以在裡面的公共設施開伙自助洗衣。加上房間是樓中樓的設計,又有兩間衛浴可以說是十分大的空間。忠哥十分自豪他選了這間,但我個人對於床上頭的部份對著樑這點十分不滿。(畢竟我也是懂風水的啊......)
一樓的客廳加書桌。空間說真的十分的大,我跟忠哥都有自已的獨立空間。
 一開始網上預訂就是訂非吸煙房,所以樓層很高。在十三樓。不過這間酒店的外觀一開始讓人頗失望。感覺不是那麼的新。
 二樓的客房空間,還有一個浴肛的衛浴,一樓的只有淋浴。我跟忠哥晚上走路回來,都會放水在這泡腳。因為北京真的不是普通的大。光走去捷運站就要花五分鐘走右。一開始看地圖覺的每個地方都很近。但後來發現每個地方都很遠。
 在一樓自得其樂的忠哥。。。由於今天是忠哥的生日,所以一到就先決定今天的晚餐,同時打電話去order。晚餐是"海底撈"
 整個整理完踏出門已經是三點整。由於早餐只吃了飛機上的,肚子開始餓了。決定先吃點小東西。隨便選了一家"永和大王"當下午茶。點了一個涼伴木耳加雪菜面。他們的面十分的奇怪,居然是像義大利面兒= =||||至於好不好吃,就別要求太多。畢竟是連鎖店品值。

 由於第一天到達後所剩能旅行的時間不多,所以我們把第一站選擇離我們蠻近的北京大學。主要是因為北京大學有一部份的校區是圓明園的一部份。走近裡面都有一種古色古香的感覺。但是進去的每個校門口都有警衛看証件。我們是拿護照給他登記才被放進去。
 北京大學真的很大,我們走了兩估小時還是找不到大門。只找到可以代表北大的校園地圖。
 六點四十五分又飛奔的到達不等人的海底撈火鍋,一開始我們奔到門品看到很多空位,想說明明就沒有人嘛,幹啥那麼屌不等人。但後來才知道大錯特錯,原來外面的那些空位是讓民眾坐下來等位置用的。這家店很特別的時,等位置的地方有提供免費的飲料、指甲保養、食物的東西。大家可以慢慢的等。
 今天我們點的是鴛央鍋,辣包會有一整包的湯底倒下去。而飲料有涼茶、檸檬水 、豆漿無限呵(每人八元)如果我沒記錯的話。
 另外有二十六種醬料、加小菜水果的自助吧,每人九元。站到醬料面前我都不知道該拿什麼醬了。很難選擇。
 原本以為在北就很難有好的服務品質,但這家店丁破了我的想法,一開始坐好服務人員立馬先送來擦眼鏡布讓忠哥擦眼鏡,再給我束頭法的。另外還有罩外套的椅套。最特別的是每人還有一條圍巾,怕你用髒衣服。真是太貼心了。
 看忠哥從醬料區回來後,整個人很愉悅
 附上菜單,必需特別提一下。他的豬血是我至今吃過最好吃的。入口即化。有機會去北京的朋友一定要去試一下。我跟忠哥一至給他100分。而且我們兩個人吃下來才花兩百多元。他的小羔羊跟久煮不爛牛肉真的都很優
吃飽飯後跟忠哥逛了一下裡面的商場,又從中關村步行回飯店。結束今天第一天的行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