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

2011/04/02 北京春遊之DAY2進攻頤和園

由於住的飯店離頤和園只要坐鐵兩站就到了,所以我們決定第二天的第一站就前往雍和宮。但當然吃飯皇帝大,一定是要先填飽肚子。早午餐就隨便解決吃地鐵站附近的宏狀元。這間店好像在北就很多連鎖店。但在北京用餐要小心的一件事就是筷子如果是用衛生包裝起來的,一份要一塊錢。還好我跟忠哥都有帶自已的衛生筷
 在菜單發現一個很詭異的東西叫"熱橙c"。是加熱的柳丁汁嗎???
 點了一個青菜粥當早餐,因為昨天吃的太上火了,忠哥說要吃清淡點才行。所以只好吃粥
 另外來個舒菜吧~白菜木耳豆皮。來這好像很常吃木耳耶。昨天也是吃涼拌木耳。木耳的攻效很多。可以降膽固純要多吃。
 再來個培根煎飯。這就是一天的早餐。
 接著搭地鐵來到了頤和園站。但是這裡蠻大的,是紫禁城的三倍。在外面有導油會問你需不需要。我們一開始是租了語 音導覽機每台十元。但是不知道是我耳朵太小還是怎樣一直掉。我個人覺的很不方便。而且導遊費才50元。很後悔沒請導游。我們是從南門進去一開始是到蘇洲街。其實應該要從前面才對。因為是頤和的健築是從下一層層的往上看看。但我們是從上往下走,一開始就把最勵害的看完了,覺的有點可惜。
 蘇洲街的由來,主要是因為皇帝下江南後很愛那邊的好景緻。所以就在北京的頤和園也打照了一個這樣的景色。古代的皇帝真是為所慾為啊。
 關於頤和園的歷史點我點我。蘇洲街是另外要買門的。之前網路上說應該是不用進去沒啥好看的,所以就沒買聯票。只有單買頤和圓的門票。
 因為是從後門過去,一開始就看到了主塔。
 這就是從最上方看下去的view。可以看到一整個頤和園的主體。每一個宮都有代表其意義跟歷史。但在此就不補充了。畢竟我頭腦記不住這麼多啊。大家自已去google一下唄
 這裡的走道上,糧上的每一幅都有其故意的點故。同時每一幅劃都不同。總共有上萬幅。古代的劃家可真多啊。同時古代的樑都沒有幅釘子健造。完全是用卡損的試。為了防震。經過幾百年還是一樣毅立不倒真是不容易啊。
 走到了最底部,兩人玩了頭部戴塔的game玩了快十幾分鐘。真是十分的幼稚啊。
 到了底部分成東西兩邊,我們先從石船的這邊走,相信大家對這個船的印像都有吧。沒想到居然活生生的出現在我的面前。晃這裡都感覺自已在電視劇裡的場景。但這可是活生生的古物啊@@
 這裡是世界遺產,想當然兒要跟這個標緻來一張吧@@
 頤和園十分的大,我們在裡面逛了約四小時還沒逛完。但真的餓了。忠哥在裡面的商店買了熱狗來吃。
 古代的皇帝真爽,想要有湖就叫人健一下。胡邊的景緻真的是很漂亮。
 因為六點半跟忠哥的堂哥學吃飯,所以逛完後我們就搭地鐵到中關東村附近下車。去附近的wu mart採買一些水果跟生活日用品。wu mart就像是家樂福一樣。裡面賣的東西跟採買方試也是大同小異。唯一不同的事,有一些很怪的水果。
 接著換我餓了,在路邊的小攤子買了老北京煎餅。就是用可麗餅的方式做餅皮,然後加上蛋跟聰。最後放上一塊豆皮跟醬包起來。就我吃起來的口感像是蛋餅加上北京考鴨的醬。
 晚上七點到了香草香草的店,離我們飯店十分的近。主要是賣雲南料理。十分的好吃,而且服務品質也十分的好。
 很特別的鳳利飯,居然是端出一整顆鳳利。我服了他~~店裡到一個時間會有雲南歌唱表眼、雲南伍蹈、但最後居然是一個街伍。我困惑了,為什麼會有街伍。
 表眼也是店圓自已出來唱,風磊堂哥說這裡的服霧生都很會唱哥。
 最後要走跟這個調皮的小孩拍個照吧@@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