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

2014/05/26 【心情】謝謝我親愛的母親

自從小小丁(張迦甯)出生後,常常需要傅爸傅媽上來幫忙帶小孩。因為前後世代的不同,常常會有一些教養跟帶小孩的處理方式產生了差異,而造成了爭執。

情況一:剃頭髮

           傅媽看到張迦甯後來比較女生樣後,聽到我們要幫他剃頭髮後,一整個爆走~結果忠哥利用回台南的日子閒閒沒事,就把張迦甯的頭毛剃掉。傅媽看到後心疼的要死,但是已經無法挽回了~~~~~~

情況二:餵母奶

           因為傅媽以前奶量不足(聽說是完全無奶的情況),兩個小孩都是吃配方奶(就是奶粉)長大。因為吃奶粉長大也是活的很好,所以覺的不一定要吃母奶。但是,我自已的奶量充足(看奶這麼大也知道是充足的啊~~),加上醫生說母奶是最好的,所以堅持一定要自已餵滿六個月。其實母奶媽媽是很辛苦的。傅媽也捨不得我這麼累,所以好幾度勸我不要再餵母奶了,給張迦甯吃配方奶就好了。結果,我還是堅持給他餵母奶到六個月!!!

情況三:副食品

           看網路上的文章,跟尋問醫生其實當寶寶有一些反應後,可以幫寶寶加入副食品。所以我在快滿四個月(其實就是前天),煮十倍粥給張迦甯嘗試副食品。當傅媽聽到後也是爆走,說小孩沒那麼快在吃副食品的。鄰居家的小孩也沒有在吃。。。。結果,張迦甯適應的非常好。可以把一小塊冰磚的副食品吃光光。

情況四:要幫張迦甯減肥

           因為我自小就是胖小孩,所以傅媽媽覺的小孩不要過胖。因為這件事我有時口氣不好的對傅媽說。小孩健康比較重要。其實自已一開始也曾經在月子媽媽面前嚷嚷著要幫張迦甯減肥。現在張迦甯食量自已變小後,也瘦了一些。其實爸爸媽媽真的不要擔心小孩是不是過胖,因為他現在就只是個嬰兒,可以健康不要生病。比體重有沒有過重來的重要許多。



   其實,以前的資訊不普及,相較現在可以利用網路得到很多資訊,不再是看鄰居家的小孩,或是靠古早的經驗帶小孩。現在帶小孩的方式來的科學許多。我很感謝傅媽帶張迦甯的照顧,也很感謝傅媽對我的包容。因為有時會不小心脫口而出說~你這樣帶小孩不行啦!!!!!(講完自已都覺的不應該),而且,自已不就也是傅媽這樣帶大的嘛~~~~~傅媽其實離帶小孩已經很久的時間了,看著他幫張迦甯洗澡、包尿布、穿衣服、擦乳液、按摩、、、很多事,都重新學習。搞的傅媽好像是新手媽媽一樣。但是傅媽都很認真的學習,也為了讓我們可以努力賺錢,包容我的任性。跟著傅爸上來新竹離開熟悉的台中,就為了幫我們帶小孩。就為了我的堅持讓張迦甯可以吃滿六個月的母奶。所以,真的很感謝傅媽媽對我還有張迦甯的付出。



    在此想跟傅媽說,謝謝你從我生產到現在一路陪著我。只要我跟立忠有什麼需要打電話給你,你都立刻答應我們從台中上來幫我們忙。也謝謝你包容我的任性,常常不小心講錯話雖然我知道你不會跟我計較,但我想有時候應該會不小心傷害了你的心。更謝謝你對張迦甯的照顧。你不用擔心我對張迦甯的養法,因為我會做很多功課查完後才會去施行。這些日子您辛苦了。未來也要靠你跟傅爸的幫忙了!!!!!!



ps。本篇文章沒提到傅爸爸,傅爸應該會吃醋。傅爸~我跟張迦甯也是很愛你的啦。(雖然張迦甯最近好像不太讓你抱= =|||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