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25日 星期三

[2023/01/25 疫情後第一次的關西之旅]DAY2 清水寺走走

在車上待到早上五點半。開始廣撥說還未可以通行,如果旅客想搭別的車,可以考慮的班次。這時𠉀我們開始討論要怎麼做的情況。到了六點,又再次廣撥說確定停開了。請我們下車改搭新幹線。(幫大家補充一下,JR如果停駛如果是PASS是無法退費的,只有買一般的坐位票,才可以退費。所以我們退了四千元的車票錢)。但改搭新幹線到京都花了八千元(這筆保險可以理賠,但我們忘了把票蓋張,讓他被收走了, 哭哭~~~~沒睡覺時候,狀況真的很差!!!)。最後終於搭上7點的新幹線,在七點半抵達了京都車站。

這次京都我們GLANZ KEI 京都站HOTEL。有分A/B二種房型,我們入住的是A房型。我十分推這間飯店,(1)內部空間很大二間臥室+一個客廳及廚房,(2)離京都車站走路只需要5分鐘, (3) 接待人員很合善,(4)價格很實惠(一晚平均約4500元)。(5)還有很多廚房用品可以借 (6)房間有洗衣機及浴室可以烘乾衣服。




約9點半先洗澡整理完後,我們決定先小睡一下放過自已。(因為其實我們都還沒有行程。)睡到12點多,叫大家起來先到外面的MALL吃個午餐。第二次在京都遇到下雪,小朋友邊走邊玩雪好開心啊。

吃飽飯算了一下,直接搭公車來到了清水寺。上次來清水寺看台是關閉的。趁著這次整修完成,剛好就先晃晃。不得不說,被雪覆蓋的場景真的是無敵好怕~~~但就是沒人幫我怕啊!!!!(淚)




逛完清水寺下午四點半當然就是來個TEA TIME啊~~~。因為沒幫諾諾帶推車,他又都自已走,所以給他一個坐下來休息的地方。


接著六點延著三連坂一直慢慢往下走去,享受難得的優閒。


晚上八點半小朋友先去洗澡,今天在家煮豆乳豬肉片鍋。開心的渡過第二天的行程。

彩蛋:有人十一點不甘心,要出門去晃晃逛個唐詰柯德才甘心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