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

2012/06/09 [麵包機食譜]古早味蔥大餅

早上五點半出發去公司集合,要去烏石港衝浪。宜蘭一早的天氣沒有很好,但浪況極佳。我一直在海裡讓海浪把我沖回岸邊。所以中午不到,大家已經快累掛了⋯但我猜有50%是因為早起,不是因為衝浪。不過一年沒衝,整個手感腳感都沒了,還要常去練練才行啊⋯


下午快四點回到新竹,請冷氣行的來修主臥的冷氣外,還有裝玻璃的師父來幫我把被忠哥用破的玻璃重裝一片。附註玻璃師父很優,價格實在技術優質0933118599 彭先生。
趁著忠哥在睡覺的同時,來做一個北方蔥大餅。因為忠哥很愛這一味,做給他當明天的早餐⋯
材料如下:
中筋麵粉240g
白糖 10g
鹽3g
沙拉油15g
乾酵母3g
步驟一:將所有材料丟進麵包機的容器中,將酵投入酵母區內,然後選麵糰行程。一小時後就可以將麵糰取出
步驟二:等待麵糰的同時,取兩根蔥,切碎。加入少許鹽拌勻。


步驟三:麵糰取出揉成圓形的,用保鮮膜包住。醒十分鐘。


步驟四:準備些手粉,及桿麵棍,將麵糰桿成一大片。手粉就是中筋麵粉,要桿之前攦在麵糰上,比較不易沾黏。


泣⋯這麵皮為啥不是方方正正。好怪異的形狀。


步驟五:將準備好的蔥,平均的撲在桿好的麵皮上。


步驟六:將蔥捲起成一長條。


步驟七:將鍋裡塗上一層油,比灑上芝麻。畢竟古早味都會有芝麻


步驟八:將捲好的長條蔥麵糰,繞成圓形狀。放入鍋中。並在上面也灑上白芝麻。蓋上鍋蓋醒30分鐘。


步驟九:三十分鐘後,用小火先煎12分鐘,再換煎10分鐘。就完成了古早味蔥大餅。


切片完成即可上桌啦。成本如下:
麵粉17元、蔥9元、其他成本約5元。所以成本約31元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