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

2011/10/26 蘇美曼谷蜜月之旅Day7

很幸運的早餐被安排到唯一一張在窗邊的桌子。而我跟忠哥也努力的嗑起我們在曼谷的最後一頓早餐。今天的沙拉用的真漂亮。


因為下午五點四十的班機,我們抓景時間去昨天沒逛完的世界購物中心,做最後的總採買。但成果不佳,只採買了一小袋。


走回路上忠哥採買了台灣沒出售的迷你甜點圈。來填飽他空虛的肚皮。


二點半在飯店提領完行李後,門房建議我們不要搭計程車去機場快線,直接搭到機場比較好。因此我們聽從了他的健議。幫那個門房按個讚。
到了機場肚子也餓的咕咕叫了,吃最後一頓的泰國料理,給他做個完美的ending吧⋯


泰國新機場搭飛機都要坐接駁車,跟我們的飛騎來個合照吧⋯空間在旁邊一直盯著我們。


昨天劃了個好位。坐在經濟艙的第一排。空間比較寬廣。再見了曼谷。很幸福的在這玩了三天,又都沒遇到淹水。有機會我會再來拜訪的⋯


飛機餐有三種選擇⋯我選了牛肉拌面佐打拋豬。看到左上角的兩個玻璃杯嗎?忠哥說非常適合呵酒。所以我a了一對回來⋯


【曼谷總整理】
1)換錢:網路跟旅遊書上有說一家匯率比台灣好的exchange,但我們其實都沒看到這家exchange。(因為在曼谷exchange的點隨便走隨便有)所以台幣換美金,美金換泰珠被賺了兩次匯差。所以我覺的還是台銀的線上換匯最好。

2)住:基本上曼谷的飯店算是十分的多。一般四星級的商務旅館就綽綽有餘了。蠻後悔花四千元住這次五星的房間。不考慮淹水水問題,我覺的有兩晚可以安排在大皇宮或河岸的附近。另外兩晚則安排在暹羅廣場的地鐵站附近。
因為大皇宮那可以直接搭船遊河。玩個一整天。但碼頭離地鐵站其實也是要走一小段距離。至於住市中心當然是找購物天堂啊⋯不過如果你要去聲色場所,當然就另當別論啦⋯

3)行:曼谷的大眾運輸算是十分的方便,有地鐵線、天上線、機場快線、公車、摩的、嘟嘟車、taxi。除了公車極度的不親民外其他基本上都可以試試看。當然地鐵跟天上線這種公訂票是最不怕被騙的。嘟嘟車是喊價的,太貴就別搭了,太便宜也小心他講一堆好聽話說要帶你去某些點。這都是騙人的。至於計程車一定要找跳表的。我從飯店坐到機場含70元的過路費共花了300元。約半小時的車程。起跳30元,每次跳表4元。沒塞車的情況。所以大家可以自己征綽看看。

4)食:基本上菜單都會有附照片,看不懂泰文或英文就用手指。因為我們去的時間正逢水災,擔心衛生問題,基本上都不考慮吃陸邊攤。

5)購物:去bigC採買名產、零食比較便宜。去機場的免稅店貴的嚇人啊⋯另外有英國boots在此也十分的便宜。還有泰國設計師的店也可以逛逛。可以說泰好買啦⋯重點是便宜啦⋯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