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

2011/02/07 壽喜燒成功啊

天氣很好的一天,下午放出門去交大校園走路~~~~到在草坪上沒十分鐘驚覺手機掉在車上。
又返回阿久的公司去拿~~~就這樣下午走了兩趟交大!!!!!!!。媽的~~~這算啥晃晃啊!!!

在交大校園裡面到三隻松mouse~也晃出來。好開心的奔跑

想說上車了,就開車去青草湖吃個香腸吧!!!!!!沒想到青草湖有水之餘香腸店都沒開。一整個很悶。我不就是為了吃香腸才去的嘛..........青草湖走一圈約30分。有機會可以去那邊的在水一方呵個茶看看~



晚餐是丁媽咪的炒米粉~~(太大份了,吃三天應該還吃不完),還有炸花枝蝦排及蝦捲。及第一次嚐試的壽喜燒。
壽喜燒的做法是:
1。先用小塊的牛奶加熱加入薄片的松阪豬炒過(不用炒太熟)。
2。接著加入蒜、洋聰下去炒。等爆香的味道出來後。
3。加入清酒(四大匙)、日式醬油(四大匙)=>記得如果用古早味醬油就減量加水。要不然會太咸
      砂糖(二大匙)=>不想要那麼甜的就少放點糖即可。
4。加入白菜(我是用高麗菜,因為是用現成的材料)、及菇類、火鍋料下去煮。菜會出水。但我實際煮過發現出的水不多。所以我有再加點水給他煮~~~~。
5。最後就是上鍋就可以吃了。很簡單的一道料理。
6。另外壽喜燒的沾醬是蛋汁,但我個人研發另一個作法是將蛋汁汁在壽喜酒上煮,會更有風味。也不用沾醬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